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和谐相拥,爱在社区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和谐相拥,爱在社区

                       ——帮助困难弱势青少年社区在行动 

针对未成年人群体类别:困难弱势青少年、不在学或无职业的未成年人

活动方案:

为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维权能力,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同时更好的丰富青少年暑期活动,盘龙社区团支部、盘龙社区阳光驿站积极响应团市委“四进一驻”号召,将积极利用各种资源,开展以“和谐相拥,爱在社区”为主题的帮助困难弱势青少年主题活动。

一、活动内容

1、 开设暑期社区法律、道德讲堂。邀请街道社区法律工作者、派出所民警作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等专题讲座。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教育,开展谈心活动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困惑。

2、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邀请省书法协会会员徐小平老师对青少年进行书法培训,开展暑假电影周、脑筋急转弯等丰富的文艺活动,帮助青少年形成正常的、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兴趣爱好。

3、 充分利用社区青少年维权岗、青少年法制学校等资源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发动“五老”对青少年中的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开展关爱、帮扶工作,社区大学生干部将和困难青少年实行“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对学习优异、但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帮困助学活动,鼓励克服困难,创造更好的成绩。

二、活动安排

活动内容

活动

时间

活动

地点

主讲人

参与人员

负责人

法律讲堂

7月上旬

社区2楼会议室

陈小华警官

困难弱势青少年、社区人员

祁峰

心理、道德讲堂

7月上旬

社区2楼会议室

浦跃进主任

困难弱势青少年、社区人员

祁峰

书法培训

7月中旬

社区阳光驿站

徐小平老师

困难弱势青少年、社区人员

祁峰

暑期电影周

7月中旬

社区阳光驿站

胡娜、顾琳娜

困难弱势青少年、社区人员

祁峰

结对帮扶

7月下旬

社区

五老人员、社区大学生干部

困难弱势青少年、社区人员

祁峰

三、活动意义

1、 将进一步优化社区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体现出以人为本,是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区的要求。

2、 未成年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等综合素质进一步得到提高。

3、 进一步夯实社区团建基础,增强社区团组织服务青年的能力,为青少年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搭建舞台。

申报单位名称:龙虎塘街道盘龙社区

申报单位负责人电话: 祁峰   13685282811

2010年 6 月 26 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