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爱我家园 共建美好未来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爱我家园  共建美好未来

           ——薛家镇顺园二村暑期系列活动

活动方案:

一、概述

顺园二村小区内设有43幢居民楼,共1400户居民,居住总人口3334人,其中未成年人400多人。社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一直是顺园二村团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特别是在暑假期间,孩子们有了大量自由的时间,因此,团支部工作将重点围绕社区青少年,努力为他们提供一些健康有益的社区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轻松而又有收获的假期。为此,顺园二村团支部结合上半年确立的“一团一品”创建方案,充分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发挥合力,积极组织社区青少年参与到村团支部组织的系列活动中来,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

二、活动人员

顺园二村青少年

三、活动时间:

暑假期间(7月1日—8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系列活动之一:“走进新农村,体验新发展”活动

    活动时间:2010年7月中旬

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为了将来能更好的建设祖国,平日里学习任务繁重,闲暇的时间很少,很多薛家土生土长的孩子其实并不了解薛家,不了解薛家的新农村建设。暑假来临之际,顺园二村团支部将组织社区里的孩子们畅游薛家,并通过组织孩子们观看薛家发展的纪录片、参观吴氏宗祠地、薛家中心广场、华夏艺博园等加深他们对薛家的了解,同时也增加对这片土地的热爱。

系列活动之二:“爱我顺园 清洁家园”活动

活动时间:2010年7月下旬

为构建和谐社区,整洁优美的环境必不可少,在七月下旬,顺园二村团支部将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协助保洁员,分片区的对顺园二村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大整顿。活动主要包括:清除绿化带内白色垃圾、清理小区乱堆放、乱晾晒,清除小区里的乱张贴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更加了解自己所居住的家园,更加用心的爱护家园。

系列活动之三:“大手牵小手 亲子乐融融”活动

     活动时间:2010年8月中旬

顺园二村团支部组织开展亲子乐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父母的责任意识,增强孩子的自信心,给孩子、家长一个共同的、自由的发挥空间。活动当日,顺园二村团支部将邀请薛家中心幼儿园的专业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指导,让大家在笑声中体验亲子活动带来的乐趣。

 

  申报单位名称:薛家镇顺园二村团支部

申报单位负责人电话:唐碧云13401571172

2010年6月28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