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牵手一加一,心雨润无声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牵手一加一,心雨润无声

针对未成年人群体类别:单亲家庭未成年人

活动方案:

当今社会,单亲家庭这个字眼已经不再陌生,单亲家庭的孩子也一次次地成为社会的焦点,出于对这些过早缺少爱的孩子们的一份爱心,现我村团支部组织对我村单亲家庭未成年人的帮扶活动。

一、活动准备

全面调查,了解客观情况,确认单亲家庭名单,彻底、细致地了解帮扶对象的相关情况,主要分为家庭情况、在校情况、个人成长情况三大部分。以向家长、邻居和学校老师询问的方式完成,建立我村单亲家庭未成年人的档案。

二、活动过程

以交流为最主要的方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单亲家庭未成年人开展相关学习、参观活动。

前期,以相识为活动主体,走进帮扶对象生活,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缩短与他们之间的心灵距离,主要以见面谈心,赠送生活学习用品为主。同时,努力与帮扶对象家长形成良好的沟通,共同帮助孩子成长。

中期,以书信为载体,形成长思维沟通,深入孩子心灵深处,弥补其在心灵上的缺失与空白。努力引导孩子的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其坚韧不屈的性格,关注其在校的表现状态、学习成绩、心情指数等。

后期,在与帮扶对象相处较长时间后,可组织相关活动,提供机会介绍他们认识,从而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态势。

以上活动将分个人建立成长日志,确定每个时期的具体操作方案。

三、活动时间

从今年起,以年度为活动时间段,每年推进展开。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成长心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四、活动经费

主要为相关励志书籍、文具用品的购买,外出组织活动经费。

五、活动总结

做好每个月的活动总结,分析发展过程,及时调整工作方案。交流学习、互相促进。

申报单位名称:春江镇杏村团支部

申报单位负责人电话:13813569949

2010年6月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