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明传递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爱心接力,文明传递

                  ——河海社区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针对未成年人群体类别:新市民子女

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中华民族历来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讲文明,懂礼貌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因此在“省运会”来临之际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的养成教育”。让学生全面了解文明礼仪的内涵,并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学生讲文明,重礼仪的好品质,了解日常礼仪常识,并能够发扬优良传统,在具体行动中做到讲文明、懂礼仪,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修养,并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迎接“省运会”的召开,为构建和谐社会献一份力。

二、实施步骤及内容:

活动时间:2010.7.22-24

活动地点:河海社区居委会

参加人员:国英小学学生(35-50人)

邀请国英小学的劳技老师对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进行卡片制作的培训和学习。(预先安排半天时间)

第一部分:开营仪式。

1、大学生村官讲礼仪 

—待人接物的基本礼仪、省运会的相关知识

2、河海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主持活动;

3、由主持人向大家宣读本次活动的倡议书;

第二部分:社会实践活动。

1、聚焦文明,现场观摩;

通过观看生动鲜明的图片、视频画面,结合大学志愿者适时的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校园生活学习礼仪和日常生活礼仪。使得同学们感受到礼仪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用文明礼仪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争做文明少先队员,文明小使者,宣传文明礼仪。

2、感恩卡、文明礼仪卡制作:

①绘制:要求同学们现场制作一张感恩卡片;

②评比:现场评出“最佳创意”感恩卡片;

③活动:一是由小朋友带上感恩卡和防暑小礼包走进小区慰问环卫工人、保洁阿姨;二是由国英小学劳技老师和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共同完成一张充满创意色彩的文明礼仪卡片,赠送市文明办;

第三部分:闭营式。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科普走廊、青少年减灾阵地。

申报单位名称:河海社区团支部

申报单位负责人及电话:羌华 13616108011

        2010年 6 月 22 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