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关爱儿童,传递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关爱儿童,传递温暖活动

针对未成年人群体类别:新生代农民工及其子女

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西夏墅社区是一个集镇社区,面积广,人口基数大,同时作为西夏墅镇政府和西夏墅纺织印染产业园区所在地,工厂、企业较多,流动人口也较多,外来人口占社区人口比重也日益增加,频繁的人口流动造成了一个社会现象:农民工子弟日益增多,这就给社区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怎样为这部分儿童做好服务,成为了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我社区拟开展“关爱儿童,传递温暖”为主题的“四进一助”暑期未成年人系列活动

二、活动内容

由社区团支部牵头,联合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共同开展“关爱儿童,传递温暖”主题活动。

1、社区与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联系,成立特别关爱小组,关心农民工子女的学习、生活情况,送去帮助。

2、利用社区校外辅导站,在假期为成绩不突出的农民工子女学生补习。

3、利用七一、八一等节日,为农民工子女送去慰问。

4、对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学生,送去温暖。

5、开展日常团日活动,邀请农民工子女学生参加,增强他们社区主人翁意识,感受大家庭温暖。

三、活动步骤:

 1、社区团支部与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联系,了解在校学生的具体情况,将外来农民工子女名单梳理出来,以便管理。

2、收集农民工子女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根据实际情况对其弱项进行增强,通过补习等形式,帮助他们成长。

3、社区在镇党委、团委的领导下,成立关爱小组,对家庭困难的学生送去节日问候和温暖。

四、活动目标:

1、帮助农民工子女感受大家庭温暖,培养主人翁意识。

2、扩大社区团支部在社区居民中的影响力,为今后工作更加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3、维护社区稳定,营造良好的“和谐社区”氛围。

申报单位名称:   西夏墅社区团支部

申报单位负责人电话:殷海峰13656115275

2010年06月28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