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府成社区绿色网络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2-04-26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府成社区绿色网络活动方案

网络已经越来越深入我们的生活,对于青少年的成长,网络的作用更显得至关重要,它既可以是一种工具,也可能成为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杀手.正是由于这样的情况,为了在行将到来的暑假,给我们未成年人一个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我社区制定了绿色网络活动的方案,让青少年真切了解当今与网络的关系。通过分析,趋利避害,正确去使用网络,让网络成为我们青少年学习的好帮手。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 活动准备期

在这个期间,具体时间将定在715日至720日。在这个期间里,我们主要侧重的活动将是收集相关资料,内容范围囊括传统媒体资料和网络资料,主要是青少年对于网络认知程度的了解,网瘾的危害,这个中间我们将辅以图片等相关资料。在准备期,我们还将对辖区内的网吧进行摸底,包括所属地理位置,以及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情况,以及延长营业时间等问题。

二、 活动期间

活动期是定在721日至81日。在活动期间,社区将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

1、网络知识普及活动

将印制相关的材料分发给辖区内的居民及家庭。材料将从正反两方面来引导未成年人对网络的认识。通过网络,青少年可以比较快地去了解最新信息,并且增长见识,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但是在同时上网占用了青少年学习、休息的部分时间,造成青少年学习压力大、时间分配紧张等情况部分青少年用户由于深陷网络的虚拟世界,以至于在日常生活中,如上课、睡眠等,也常常想着网上空间,造成了精神不集中等情况。除在精力方面,在身体健康上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集中表现在视力大幅下降。

2、健康网络签名活动

在所在的辖区内,开展健康网络签名活动,动员广大青少年来共同抵制不健康,并且通过造势来将此次活动的影响力大副提高。

三、活动总结期

整理活动期间内的照片和资料,将活动中的相关人员召集起来进行经验交流,对于此次活动中的不足以及成果都进行一个总结。

                申报单位名称: 三井街道府成社区

               申报单位负责人电话: 13706120593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