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公益课堂 青春领航
——新北区“青春公益课堂”走进进城务工青年
发布日期:2012-05-28    浏览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分类引导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实施全市分类引导青年试点工作,进一步探索引导联系青年的现实路径和有效载体,着力增强团组织做好青年引导工作的能力。新北区团委结合自身实际,以建设学习型团组织、塑造学习型青年为切入点,以进城务工青年为主要工作对象,着力打造试点项目“青春公益课堂”。


      团区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全区统一规划,具体落实分层实施”的工作模式,依托区、镇(街道)两级培训中心,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检察院等职能单位,以菜单式课程为主,通过行业发展前景分析、职业规划、创业知识等提升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的专业课程和贴近生活的法律法规、文明礼仪、地方文化、心理健康、青春时尚等促进进城务工青年全面熟悉环境和融入环境的综合课程,辅以志愿服务、联谊活动、文体活动等,深入实施分类引导青年工作。


      自2011年4月开始,新北区“青春公益课堂”拉开了帷幕,团区委先后在小松(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常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区属重点企业中开展,内容从法律类的“以案释法”、地方文化类的“追寻华罗庚的足迹”到时尚类的“九型人格分析”、“女性生活美妆”;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结合自身实际,举办了“情感销售”、“职业压力与情绪管理”、“巧用颜色搭配服饰”以及各工种的技能培训。截止目前,全区共开展了24场次“青春公益课堂”活动,近2500名进城务工青年参与其中,吸引、凝聚和服务进城务工青年群体的同时,在引导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培养和提高审美观、提升职业技能水平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