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2008年“捐出一张废纸,奉献一片爱心”慈善公益活动分宣传发动、动员部署和全面实施三个阶段进行。
发布日期:2012-04-26    浏览数:   字号:〖

2008捐出一张废纸,奉献一片爱心慈善公益活动分宣传发动、动员部署和全面实施三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

时 间:54日前后

主要任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建立活动组织机构、健全活动组织网络、开展全方位媒体宣传、召开动员大会和建立专题网站等举措,动员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公众参与废旧纸张捐献活动,提高活动社会影响力。

具体措施:1、成立活动组织机构。团市委成立废纸捐献工作小组。各地、各单位团组织要成立相关机构,明确活动的负责人和联系人。暂时没有建立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的单位可明确由共青团员或志愿者负责活动的具体事宜。2、广泛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引导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要开展慈善爱心、节约环保意识教育,带头参与活动;要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特别要重点引导、鼓励社会责任心强的企业、银行、超市等单位本着自愿的原则积极参与活动,废纸捐赠量可自行确定。各中小学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宣传,把参与活动作为学生思想道德实践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在社区积极参与活动。3、召开动员大会。54日,在市政府龙城大厅召开全市动员大会,正式启动活动。会后,各地、各单位积极行动,广泛动员。4、建立专题网站。建立捐出一张废纸,奉献一片爱心慈善公益活动爱心网站,设立动态信息、捐赠信息、帮扶信息等栏目,发布信息,及时公布各地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

 (二)组织部署阶段

时 间:520日前后

主要任务: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捐献活动,并签订捐献协议书,落实活动联系人,确定回收点和回收公司上门回收时间,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具体措施:1、层层签订协议书。团市委与各直属团组织签订协议书,明确活动目标和相关要求。各辖市(区)团委层层发动,引导、鼓励本地社会各界参与活动,按隶属关系层层签订捐赠协议。市各部委办局、各公司、直属单位各级团组织与所属团组织签订捐赠协议。2、落实回收点。各地、各单位本着捐献便利、回收便捷的原则,确定捐赠点。原则上全市所有社区、村民聚居地均要有捐赠点,可在居委会、村委会、超市、银行、电信、邮政等窗口设立捐赠点,方便市民择近、择便捐赠。捐赠点可作为回收点,也可以从中确定一处或多处为回收点。520日前,各回收点的位置、联系人、联系方式由各辖市(区)团委和直属单位团组织统一上报团市委。3、确定回收日期。回收公司与各回收点联系人商定回收日期,在回收日期前,活动联系人将废纸归集到位。

 (三)全面实施阶段

时 间:61日后

主要任务:开展废旧纸张归集工作,帮扶困难青少年群体,推动活动更加深入开展。

具体措施:1、处理回收点废旧纸张。回收公司在商定的日期到各回收点做好废纸回收工作。称重回收后为回收点开具收据。2、及时公布捐赠情况。通过网站及时公布各地、各单位废纸捐献情况,接受社会监督。3、实施救助。废旧纸张回收所得善款由市慈善基金进行管理,用于困难青少年救助。金坛、溧阳、武进所筹善款,返还各自慈善基金进行管理,救助本行政区域内困难青少年。4、举行专题晚会。慈爱、和谐、环保、节约为主题,拟在红星大剧院举行捐出一张废纸,奉献一片爱心慈善公益晚会,运用歌舞、曲艺、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再宣传和再发动。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