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关于申报评选新北区“基层团建示范点”和“基层优秀团干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2-26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各直属单位团组织:

  根据《关于在全区开展争创“基层团建示范点”和争当“基层优秀团干部”活动的通知》(团常新委〔2012〕3号),为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团组织在争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基层优秀团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团的建设和工作水平,现就开展“基层团建示范点”、“基层优秀团干部”申报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条件

  (一)基层团建示范点

  1.申报对象:镇团委、街道团工委,直属单位团组织,村、社区团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团组织,各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团组织及大学生村官团组织、青年自组织团组织等小型分散新兴领域团组织。全区共评选产生20个基层团建示范点。

  2.申报条件:

  (1)班子建设好、团务管理好、作用发挥好、阵地保障好、青年反响好的;

  (2)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示范点、工作试点并取得一定成绩,在工作中起示范带动作用的优先考虑;

  (3)团建指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团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团建、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未完成的一票否决。

  (二)基层优秀团干部

  1.申报对象: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直属单位团组织,村、社区团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团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青年自组织等各类团组织负责人。全区共评选产生50名基层优秀团干部。

  2.申报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忠诚党的事业,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2)工作注重创新,讲究方法,能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工作争创一流意识强,在推进团的重点工作中真抓实干,成效明显。

  (3)工作作风踏实,善于学习和思考,能经常性地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在青年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4)带队伍能力强,能发挥班子核心作用,善于调动班子其他成员的积极性,在带领基层团组织和团员深入开展“三争三促三树”主题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

  (5)所在团组织成绩突出,获得团的各项荣誉的优先考虑;

  (6)团建指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团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团建、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未完成的一票否决。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数量: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推荐基层团组织、基层团干部申报新北区“基层团建示范点”和“基层优秀团干部”。其中,“基层团建示范点”,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区级机关团工委、经发局团工委、城建局团总支、园区办团工委、创意产业基地团工委、教育团工委各申报2个,其他直属单位团组织各申报1个。“基层优秀团干部”,镇团委、街道团工委各申报3-4名,区级机关团工委、经发局团工委、城建局团总支、园区办团工委、创意产业基地团工委、常高新集团团委、龙城控股集团团委、教育团工委各申报2名,其他直属单位团组织各申报1名。

  2.申报材料:

  申报团组织填写《新北区“基层团建示范点”申报表》(见附件1),并提交1个优秀工作案例,按项目标题、申报单位名称、基本团情、产生背景、主要做法(工作内容设计、项目实施的关键步骤环节、采取的措施办法、需要的经费条件等)、创新亮点、具体成效的体例撰写,要求文风朴实、文字简练、条理清晰,便于学习借鉴,每个案例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并提供1—2张照片。申报团干部填写《新北区“基层优秀团干部”申报表》(见附件3)。所有材料一式两份(附电子版),于2013年1月6日前上报至团区委。联系人:吴琼,联系电话:85127820,邮箱:158927059@qq.com

  三、评选表彰

  团区委将对申报单位和申报个人进行评审,对照“基层团建示范点”和“基层优秀团干部”标准,差额评选产生。获评“基层团建示范点”和“基层优秀团干部”的单位和个人由团区委授予荣誉称号,颁发奖牌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四、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好中选优,广泛发动基层参与,切实把符合条件、充满活力、具有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的基层团组织和基层团干部推荐出来。要把申报评选工作作为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推进工作的过程,力争形成一批团建工作成果,激发广大基层团组织的活力。

 

                                                  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2012年12月19日

 

下载全文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