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关于筹备召开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1-19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各直属单位团组织、区各有关单位:

  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自2008年11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来,在区委的亲切关怀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凝聚全区各界优秀青年,发挥青年人才优势,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根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新北区青年联合会工作条例》的规定,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已经届满,经区委批准,初定于2012年12月中下旬召开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为做好此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级团组织和有关单位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区三届青联委员的推荐工作。

  一、会议的主要任务

  1.听取和审议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新北区青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会委员。

  二、会议规模

  根据我区青年和二届青联委员的实际情况,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数拟定为100名(余适当名额在会后逐渐增补),会期1天。

  三、委员构成比例

  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拟设5个界别组,分别为经济管理、科技创新、农业农村、社会事业和公共管理。拟在各界别的委员中产生常委27人,其中主席1人,副主席6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2人。委员中中共党员的比例不超过5O%,女委员的比例不低于25%,委员的平均年龄掌握在35周岁左右。

  四、委员条件

  1.承认《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和《新北区青年联合会工作条例》,拥护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努力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2.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社会工作和本职工作中成绩突出,在青年中有一定影响的新北区各界青年杰出人才或代表人物;

  3.热心青年事业、热爱青联工作,具有一定的议事能力,能代表全区各界青年在青联中认真履行有关权利和义务;

  4.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40周岁;

  5.获得共青团系统荣誉的优先。

  五、其他事项

  为了加强新北区范围内各界外籍青年的联系和服务,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拟吸纳部分外籍优秀青年成为区青联荣誉委员,列席大会并参加会议期间以及日常青联活动。

  为了保障新北区青年联合会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根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新北区青年联合会工作条例》的规定,对青联委员适当收取会费,标准为1000元/届/人。

  六、委员产生办法

  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产生坚持“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由各单位根据分配方案,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与有关方面协商提名,所有委员人选经团区委考察后,报请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统战部审查确定。部分委员采取新北区第二届青联主席办公会推荐的方式产生。

  七、有关要求

  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推荐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影响力大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团组织以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根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新北区青年联合会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委员推荐工作。

  1.请各单位按照《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要求,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于2012年11月28日前将经同级党组织认定后的《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提名名单一览表》(见附件2)报送至区青联秘书处初审。

  2.通过初审的提名人选均需提供《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人选推荐表》(见附件3)、事迹材料(反映人选的主要经历和成就,1500字左右)各一式三份,2寸免冠浅底色彩证件照片、生活照各一张(在背面写上姓名),于2012年12月5日前报区青联秘书处。所有材料请用A4纸打印,同时报送电子版表格和照片。

  3.请各单位于11月底前对所推荐的青联委员提名人选在本单位进行公示(见附件4),公示期为7天。委员推荐过程中的各项工作,都要严格按照程序,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遇到重要情况及时与区青联沟通协商处理。

  区青联秘书处联系电话:85163136,传真:85127820,地址:新北区衡山路8号307室新北区团委,邮箱:158927059@qq.com

                                                           2012年11月19日

 

下载全文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