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青春共建文明 青年创先争优”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案例征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6-15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各直属单位团组织:

  2011年9月,团市委在全市青年文明号集体中开展了“青春共建文明、青年创先争优”主题活动,为进一步总结活动开展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展现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风采,现在全区征集“青春共建文明、青年创先争优”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典型案例,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关于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意见》要求,以体现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为宗旨,充分展现全区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服务,大力倡导职业文明的良好品牌形象,促进青年文明号规范化发展。

  二、征集范围

  全区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

  三、案例类型

  1、微博:字数在140字以内,总结提炼青年文明号集体在“青春共建文明、青年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和创建过程中的特点、经验、成效、感悟、服务承诺等内容。从集体成员个人或青年文明号集体角度皆可,鼓励基层以新颖活泼的体裁或幽默风趣的语言全面展示创建工作。青年文明号集体在向上级团委申报材料的同时,以青年文明号集体名义开通腾迅微博,进行网络发布。同时关注“新北青年”、“常州青年文明号”微博。

  2、我的青年文明号故事:字数在500字以内,主要反映在“青春共建文明、青年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和创建过程中青年文明号集体发生的真实、感人的故事,展现青年工作感受、成长历程、奉献收获等内容,从集体成员个人或青年文明号集体角度皆可。

  3、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案例:字数在1200字以内,围绕“青春共建文明、青年创先争优”主题和创建活动,紧密结合青年文明号的精神内涵,从敬业、协作、创优、奉献四个角度反映青年文明号集体在活动的成效。案例载体要有创新性,能够体现出青年文明号集体特色;品牌设计要有实效性,能够吸引广大青年的广泛参与;人物事迹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可复制性,具有借鉴意义。

  4、青年文明号品牌项目:在创建过程中以青年文明号集体为主体打造的品牌项目,开展创建活动时以此为标识,已经在单位内部和社会上产生一定影响力。从项目宗旨、项目名称、项目标识(LOGO)、主要内容、取得成效等方面对品牌项目进行阐述和解释。

  四、具体要求

  1、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案例征集工作,把它作为一项发掘青年文明号典型、促进青年文明号管理的工作来抓,认真梳理青年文明号集体在“青春共建文明、青年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的成效,推选报送案例,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分别报送微博1条、我的青年文明号故事1个、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案例1个。

  2、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发动,让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扩大活动参与面,形成规模效应,要着力发掘典型,树立青年文明号的良好社会形象。

  3、各级团组织要按照时间要求,认真做好案例的推荐申报工作,申报截止时间为2012年6月21日。联系电话:85127820,联系人:吴琼。电子邮箱xb_tw@czxd.gov.cn

  附件:1、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案例征集申报表

  2、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案例样本(微博)

                                                 二○一二年六月十五日

 

下载全文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