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
发布日期:2010-01-27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旗帜的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1950年5月4日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颁布的。团旗颜色为红色,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黄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红色的旗面象征革命的胜利,旗面左上角的黄色五角星以及黄色圆形圈,象征着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团旗为长方形。长与高的比例是3:2,通用尺寸有以下3种:(1)长288厘米,高192厘米;(2)长192厘米,高128厘米;(3)长96厘米,高64厘米。
 团旗的使用规定
 1、团的各级代表大会和代表会议、团员大会、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和向新团员颁发团员证的会场,可以悬挂团旗,也可以同时悬挂党旗。团旗和党旗同时悬挂时,党旗应悬挂在面向的左方,团旗悬挂在面向的右方。
 2、各级团委、团支部组织的各种团日活动可以使用团旗。在重大节日期间,共青团各级机关的门口,只挂国旗,不悬挂团旗。悬挂国旗时,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有关规定。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