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中央组织部部长做客中青网谈团员意识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0-01-27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中青网10月27日讯(记者潘珣摄影报道)今天上午,团中央组织部部长倪邦文做客本网,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并与网友就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倪邦文部长介绍了“团员意识”在新时期的新内涵,以及组织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出发点。他说,新的历史时期,团员意识应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政治意识,二是组织意识,三是模范意识。要坚定团员跟党走的信念,培养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共青团员应该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拓创新,勤奋学习,辛勤劳动等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倪邦文说,共青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共青团要提高组织的战斗力,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为党的奋斗目标而努力。他说,“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共青团继续学习和深化“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举措;是全面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共青团自身组织发展的需要;也是开创新时期共青团新局面的举措。通过该活动的开展,团结凝聚青年、鼓舞激励青年,达到增强意识、健全组织、活跃工作的效果。

  倪邦文还介绍了“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步骤。并对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二阶段“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部署作了介绍。

  不少青少年网友和基层团干部都十分关注“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纷纷在线向倪邦文部长请教相关的问题。

  有网友问到,“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经过了统一安排,是不是每个地方每个团组织都开展了同样的活动。倪邦文说,这次的活动是经过了精心的安排,但并不是“一刀切”,各个基层团组织都是根据自身的特点策划组织适合自身的活动。他还拿国庆前夕的“青春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作例子向网友进行了解释,他说:“我们经过统一部署,精心安排,全国2000个分会场在9月29日和30日同时开展了‘青春献祖国’的活动,但各团组织都因地制宜,学生主要是开展关于学习方面的活动,工人、农村青年是通过在自身岗位作贡献来开展活动,既有灵活性又有创新性。”

  倪邦文部长还回答了网友关于活动的制度保障、如何组织流动的务工青年开展活动等问题。

  访谈开始前,中青网总裁欧阳向群向倪邦文部长汇报了中青网利用网络积极宣传“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倪邦文对中青网依托网络平台,积极推进“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表示肯定。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