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常新增组〔2005〕6号关于开展以“共享成长”为主题的团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通
发布日期:2010-01-27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各镇、街道团(工)委、直属单位团组织:
  根据团常新增组〔2005〕1号文关于《新北区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区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区共青团员中开展以“共享成长”为主题的团员民主评议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民主评议工作的组织实施
  团员民主评议工作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要深入各自联系点,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团员民主评议工作。
  二、民主评议工作的阶段安排
  1、广泛征求意见。各团支部要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合理确定征求团员青年意见的范围,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设置公开电话、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对本支部和团员的意见。要做好征求意见的汇总和梳理工作,最终分别形成对每个团员个人的意见、对团支部的意见的书面材料。
  2、开展谈心活动。谈心活动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与人为善,坦诚相见,以利于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
  3、撰写个人总结分析材料。组织团员按照《团章》要求,对照增强团员意识教育的具体标准及团员意识主要表现以及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自我总结,对照检查个人在理想信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还要组织团员对照《党章》的要求,查找自身差距,剖析思想根源,搞好自我总结,明确努力方向,形成个人总结分析材料。
  4、召开民主评议会。各团支部以“共享成长”为主题,组织全体团员召开一次民主评议会,团组织负责人要注意营造好气氛,以“鼓励、奋进”为主搞好民主评议。
  5、提出、反馈评议意见。团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综合团员平时学习、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个团员提出评议意见,指出缺点和不足,提出希望和要求。评议意见要向团员进行反馈。
  三、工作要求
  在民主评议工作进行同时,各团组织要积极开展“我与‘三创’同行、我为家乡奉献”主题实践活动,以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青年为目标,有效落实整改措施,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作用。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好“向党员看齐,为团旗增辉”好事实事竞赛活动,确保每个团员做到“三个一”:至少参加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向团支部提一个建议,为青少年做一件实事;每个团干部做到“四个一”:除团员要做到的“三个一”外,至少结对帮扶一个团员青年;每个团组织做到“三个一”:至少组织开展一次“三创”主题实践活动,至少向所在单位青年通报一次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
各直属团组织要在认真贯彻团区委总体部署和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各自实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并将所属团组织开展团员民主评议情况及时上报团区委。  


      新北区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二○○五年十二月五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