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常新增组〔2005〕5号关于开展 “第一声问候——新春帮困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1-27   来源:团委   浏览数:   字号:〖

各镇、街道团(工)委、直属单位团组织:
  为确保我区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有序、深入的开展,团区委决定在全区共青团员中开展“第一声问候——新春帮困送温暖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05年12月中下旬
  二、活动内容
 (一)广泛开展青年扶贫帮困活动。要充分利用岁末年初这一时期,组织广大共青团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帮困活动,倡导文明新风;结合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组织团员青年结对贫困家庭,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开展“身边的希望工程”活动,资助贫困学生,帮助其完成学业。每个团组织和每名团干部都要有明确的帮扶对象。
 (二)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面向基层、走向群众,组织广大共青团员深入开展志愿者活动,服务社会进步。坚持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以“一助一”、“多助一”的方式,为困难青少年提供服务。
  三、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把活动作为展示共青团员时代形象的良好机遇,作为检查和考验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标准,作为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确保活动迅速、生动、有效地开展起来。
 (二)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各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做好活动的发动、开展和协调工作。要结合团员青年特点、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并精心组织好方案的落实和深化。
 (三)加强宣传,激励先进。要注意做好活动的宣传,积极发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活动开展的情况要及时整理成信息上报团区委,通过典型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形成正确的导向。
 (四)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各直属团组织要加强对帮困送温暖活动的统计和先进典型的挖掘,及时上报活动统计表。

  附件:“第一声问候——新春帮困送温暖活动”统计表


     新北区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二○○五年十二月五日

表格下载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