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华实验小学——开启智慧,润泽生命
发布日期:2010-05-27    浏览数:   字号:〖

  2006年,新华实验小学确立了少先队工作的核心--生命化教育。大队部紧扣其"开启智慧,润泽生命"的教育哲学,进行了一系列少先队活动的探索。
  细节:开展的"一二三"(每天早晨一个十分钟的劳动,每天傍晚两个十分钟的劳动,每周一次三个十分钟的大扫除)和"六个一"(每人一个杯子、一块抹布、一双球鞋、一块手帕、一包卫生纸、一个垃圾袋)活动把对队员的关注落实到具体的教育行为上。
  期待:每个教室门前张贴的队员作品、专供低年级队员涂鸦的画墙、校园形象识别系统……这种校园文化潜移默化陶冶着队员的情操,培养着他们的人生目标和生活方向。
  成全:根据队员的兴趣爱好开设各种小社团,把"成全每一个健全和富有个性的人"作为少先队活动的教育目标与评价尺度。
  生命化教育是一种理念,是一种精神追求,在今后的少先队工作中,我们仍将以此为目标,一路前行!

当年的少先队员,今天的先锋模范

德育基地慰问演出

告别陋习,与文明同行

红领巾寻访共和国英模

隆重的队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