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办事指南
发布日期:2009-09-01    浏览数:   字号:〖

一、青年创业贷款的要求
1、贷款对象。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信用记录,有创业愿望和能力的市内青年,重点向初次创业、具有创业基础的青年倾斜,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优先。
2、贷款额度。小额信用贷款额度原则上控制在5万元以内;抵押、质押和保证担保(含联保)贷款额度视借款人实际风险状况以及抵、质押物的价值和保证人的经济实力,可在信用贷款额度基础上适当提高,最多不超过200万元。
3、贷款期限。一般设定在1年以内,最长不超过3年,具体还款期限可由借、贷双方共同商定。
4、贷款利率。按照“保本微利”的运营方式,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下10%的范围内浮动。
5、贷款发放。在授信额度内采用“一次授信、约定期限、随用随贷、循环使用”的方式发放贷款,把青年创业小额贷款与圆鼎银行卡功能结合起来,推出并发放常州“青年创业卡”。
二、操作流程
1、项目开发。团市委、市区信用联社共同建立广泛的项目入口机制,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向广大青年宣传“常州市青年创业贷款项目”的贷款政策、申请方式、申请条件等信息。各辖市区由团组织牵头设立贷款服务平台,收集广大青年的项目融资需求,符合贷款条件的常州市内青年自愿向当地团组织申报。所在地团组织尤其是区(县)、乡、村三级团组织对申请项目和拟借款人严格审查,符合条件的由团市委审核后,向市区信用联社推荐。
2、项目评审。市区信用联社营业部在接到团组织推荐的项目后,按照信贷程序,认真审查申请人的资信状况、创业计划可行性、盈利性、发展前景、预计还款能力等情况,测定贷款风险度和可行性,开展评级、授信工作,并按规定落实好清收责任人。
3、贷款审批。市区信用联社营业部设立青年创业贷款的绿色通道,对团组织推荐的青年创业者,实施优先调查、优先评级、优先授信、优先放贷。在法律要素齐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简化流程和手续,缩短审批时限,争取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审批程序,并按相应程序办理贷款发放和资金支付,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团组织。
4、风险管理。建立健全青年创业贷款的风险控制和补偿机制。规范和完善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制度和流程,保证程序到位、管理到位、风险控制到位。严格执行贷款“三查”制度,注重落实贷前的调查分析、贷中的审批制度执行和贷后的资金用途监管,实行审、贷、管相分离,增强内部控制机制的作用和效能。团组织对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借款人开展相关的知识培训和诚信教育,协助做好清收贷款工作。
三、申请“常州市青年创业贷款”所需基础材料
(一)申请人为个人
1、团市委青年创业贷款申请表
2、借款人有效身份证件、常州市户口登记簿及复印件
3、借款人结婚证及复印件
4、借款人固定经济收入或偿还能力的证明文件
5、贷款用途的证明文件
(二)申请人为企业
1、团市委青年创业贷款申请表
2、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
3、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4、贷款卡复印件
5、公司章程(加盖公章)
6、验资报告复印件及有关注册资金来源的证明材料(解款单)
7、贷款企业概况(请简要说明企业主要产品、客户及原材料供应商情况)
8、贷款企业上月月报,上年度及本年月度增值税、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9、借款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简历及身份证复印件
10、主要资质、论证书复印件
11、目前主要客户的购销合同复印件
12、法人代表个人资产明细(如:房产、汽车、存款等)附产权证明复印件
13、法人代表结婚证复印件
14、企业应收账款前五户明细及金额,应付账款前五户明细及金额,主要存货明细及金额。
15、在营业部开立基本结算账户
16、担保单位同前1-14款

 

常州市青年创业贷款申请表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