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构建和谐社会与青年工作发展
发布日期:2007-04-10   来源:团市委   浏览数:   字号:〖
作 者: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编
出版发行: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构建和谐社会与青年工作发展》简介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长期奋斗的过程,将贯穿当代青年人生发展的全过程,也是青年工作的重要任务。《构建和谐社会与青年工作发展》一书立足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宏观背景,着眼于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对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的历史条件下的青年运动、青年工作的发展进行了审视和深入的理论思考,并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努力探索新时期青年工作创新与发展的方向,为推动青年和青年工作的不断发展提供借鉴。

  《构建和谐社会与青年工作发展》是共青团天津市委在开展全团调研工作的基础上,经团市委书记办公会研究决定组织编写的。在团市委书记办公会的直接领导和编委会的指导下,由天津市青少年研究中心和团市委研究室具体策划和实施,经南开大学、天津青年职业学院的有关专家论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几经修改,历时半年多完成。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同志欣然为该书作序,对书稿给与了充分肯定。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同志对本书给予了高度重视,提出了编撰意见。团中央常委、原团市委书记吕福春同志对书稿给与了指导,亲自撰写了理论文章。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朱光磊教授多次对书稿的编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给与了高度评价。

  为满足青年工作者的需求并符合青年人的阅读习惯,本书在编撰过程中特别强调:1、理论性强,本书在充分论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的前提下,对共青团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起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2、紧密结合实践,本书收录了大量天津基层共青团组织的实际工作经验总结与思考,实践性强。3、结构、体例设计上独具匠心,本书第三、四、五章理论论述后都附录了大量的个案,以期读者在能够在了解理论知识的同时,通过实际个案的总结对理论有一个更深程度的感性认识。4、文风朴实易懂,本书在文字使用和语言修辞上力求浅显易懂。

  纵观全书,我们认识到,和谐社会建设对当代青年的影响是极其广泛而深刻的,青年是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青年发展程度是衡量和谐社会构建的重要指标。《构建和谐社会与青年工作发展》一书是新时期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与天津团的实践工作的一次探索与总结。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